于嗟女兮

我的梗都又老又俗套
还好我很甜

忘羡“婚后”日常——掌罚

    “婚后”日常第一篇,日常小甜饼,已经尽力贴原著设定,但可能能力有限,有和原著不太贴的部分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吧。
    前面的背景铺垫不小心写的有点多,主要是之后想好的好几个梗都想以这个背景来写。之后的梗都会直接接着这个来写,就不会再啰嗦铺垫了。第一次尝试,不知道够不够甜。自己产粮自己吃(ง •̀_•́)ง

——————————————————————

    观音庙那次之后,魏无羡带着蓝忘机毫无目的、完全随心情的在各地漫游了一段时间后,便随蓝忘机回了云深不知处。

    多亏了蓝曦臣帮忙,在蓝启仁面前好一通劝解和软磨硬泡,再加上蓝启仁拽着蓝忘机闭门长谈了整整三天三夜,蓝启仁这个老顽固才终于勉强能接受蓝忘机这辈子非魏无羡不可这个事实了。

    其实他早就听说了魏无羡修习魔道的各种不得已的前因,虽然心中依然无法接受这种歪门邪道,但却不得不认同蓝忘机所言的那句“虽修非常道,但行正义事”。于是对于魏无羡就这么进了蓝家的门,也就咬着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不过,这依然不影响他看不惯魏无羡那副吊儿郎当,没正形的样子。

    虽说名正言顺的住进了云深不知处是件可喜可贺的事情,可在云深不知处才住了不到三天,魏无羡就开始无聊的满地打滚了。

    且不说云深不知处那不知道几千条的家规,自从回了云深不知处,蓝忘机每天都忙来忙去的,白天几乎是抓不着影。忙着帮蓝曦臣处理公务,忙着讲学,还要监督门生们的各种。没错,云深不知处还是归他掌罚。

    要在以前,管他什么几千条家规家训的,谁能拦得住他魏无羡啊,想翻墙就翻墙,想喝酒就喝酒,大不了就被罚嘛,他魏无羡可是被罚大的,谁怕谁啊。

    可现在不一样了,蓝启仁天天盯着他,恨不得他赶紧惹祸好把他理直气壮的扔出云深不知处。更何况,蓝忘机掌罚,他怎么也不能让他的蓝二哥哥太为难嘛。加上门生们几千双眼睛都好奇的看着他呢,他也不能给蓝湛丢人啊。只能勉强做个守规矩的人,真是憋到不行。

    就这么憋到第五天,他真的忍不了了,一想到今天白天又没抓到蓝忘机的影,他心里突然燃起了作恶的小火苗。

    黄昏,蓝忘机终于回来了。刚一推门,便愣了一下。只见魏无羡四仰八叉的躺在地上,脚却翘到书案上,衣服凌乱,头发也乱乱的铺在地上,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见他推门进来也没像前几天那样一下子飞扑过来,只是一动不动的,没半点反应。

    他叫了一声“魏婴”,也没有任何应答。他走上前,刚要俯下身探个究竟,谁知魏无羡突然跃起,一下子搂住他的脖子,把他整个人拉的一栽,半扑倒在了魏无羡身上。

    魏无羡吊在蓝忘机脖子上,看着他的眼睛说“蓝湛!我想喝酒!想吃很辣很辣很辣的菜!想夜不归宿!”

    还没等蓝忘机回答他,他突然又把胳膊收紧,把蓝忘机拉的更近了,两张脸几乎要贴在一起,“不许说云深不知处禁酒禁晚归禁这禁那!”蓝忘机被他的突然拉近又是惊的一愣。

    魏无羡感觉到自己的睫毛和蓝忘机的睫毛碰到了一起,痒痒的,突然又心生一坏。眨眨眼,在蓝忘机耳边呼了口气,轻轻的又故作委屈的说“蓝二哥哥,你每天都不陪我,我要憋死啦。”

    正等着蓝忘机批评他,谁知蓝忘机突然抬起右手,一把搂住魏无羡的腰,左手在他膝弯上一托,直接把他打横抱了起来,冲出房间。扣了个诀,召出避尘,抱着魏无羡御剑便往山下飞去。

    魏无羡原本只是想逗逗他,想着他一个小古板肯定不会由着自己胡来啊,才胡乱说了那么多违反家规的请求。谁知他真的抱着自己要往山下走,魏无羡赶紧说,“喂,蓝湛,你再往前走可真出了大门了,你当真要违反你们家家规啊。”

    蓝忘机没理他,继续往前飞,飞出了云深不知处的大门,一直带着他到了彩衣镇的一家酒馆门前才把他放下来。

    既然都出来了,当然是不喝白不喝,不耍白不耍。魏无羡开心的直接要了五坛天子笑,一边往碗里倒酒一边咧着嘴看蓝忘机。一口饮尽碗中酒,勾过蓝忘机的肩头大大咧咧的说“蓝湛,你知不知道,这几天真是闷死我了。”
   
    蓝湛看了看桌子上摆成一排的酒坛子说“我知。”

    魏无羡听到这个回答顿了一下,又继续说“可我又想着,我可不能给含光君丢人啊,你说是不是?我就一直憋着,可憋死我了!”
   
    蓝忘机看了看他,认真的说“不用。”
   
    魏无羡一愣道“嗯?”

    蓝忘机继续说“在我这里,不必憋着。”

    魏无羡心里一动不知道该接什么,可马上又想起了什么,坏笑着说,“我不憋着,等着你罚我啊?”

    蓝忘机没有说话,魏无羡继续说“说起来,你今天陪我出来,可不是也犯了家规?啧啧啧,你可是掌罚的啊,蓝家表率含光君犯了家规可怎么办呀?”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闪了一下说,“当罚则罚。”

    魏无羡轻轻拍了一下桌子嚷道“喂,蓝湛,你什么意思啊?你刚刚又说不让我憋着,又说什么当罚则罚的,怎么,你拽我出来还要罚我啊。”

    说着他突然想起来小时候听学那次,突然睁大眼睛瞪着蓝忘机说“你,你不会像之前那次那样,明天一早又拉着我去祠堂,一起挨罚吧?我可不跟你去,我不管,可是你拉我出来的。”

    随即他话一转又说“哎呀,不过你不说我不说又没人知道的,蓝湛,这么多年了,你也该学着通融通融什么的,你说是不是?”蓝忘机看了看他的酒碗,没理他。

    嘴上这么说,他魏无羡当然不怕罚,想着今朝有酒今朝醉,开开心心的吃着红辣辣的菜,又一口干了碗里的酒。

    第二天,魏无羡起床时,已经是日上三竿,蓝忘机早就出门不知道去忙什么了。他悠悠闲闲的绕到后山,想去看看兔子。路上远远的有两个门生提着水桶走过,边走边聊“你听说了么,今天早上含光君自己去祠堂领罚,说他逼着那个魏前辈违反了家规。”
   
    另一个说“啊?这还能逼……”正说着抬眼看见了魏无羡,赶紧一低头快步溜走了。

    待他们走远,魏无羡哈哈哈笑得直不起腰,心里想“这个蓝湛,真是老样子,不懂通融,又非要诚实的很,这脾气怕是一辈子都改不了喽。”

    可是笑着笑着,心里却觉得有一丝甜甜的东西蔓延开了。

评论(17)

热度(1781)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