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嗟女兮

我的梗都又老又俗套
还好我很甜

忘羡“婚后”日常——老祖的罚抄小课堂

     日常小甜饼第三弹~
     一直特别喜欢羡羡身上的少年感,所以总是忍不住去写他和少年组小宝贝们在一起时候的样子。
     只能委屈少年组吃点狗粮了……
     希望你们也能喜欢~

————————————————————

     “哎呀,你们怎么还没抄完呀!”

     魏无羡不耐烦的在一众蓝家小辈身后转了转,低头看了看正在罚抄的蓝思追,“不用写这么工整呀,你这样一笔一划不得抄到明天去啊?”

     魏无羡本来和蓝家小辈们约好了,等他们今天下了学便一起去后山玩。连下了几天的雨,听说后山有新笋冒尖,正好可以挖一些回来尝个鲜。

     可谁知,偏偏今日,因为没能顺利回答上来问题,蓝启仁要罚所有人抄书。这不,这群小朋友们都忙着抄书,没人有空陪他玩了。

     魏无羡背着手,在一众忙着抄书的小辈中转了几圈,心想这样下去可不行,便心生一计。

     他走到被罚最多的蓝景仪身后,低下头笑眯眯地低声说“景仪呀,抄书累不累啊?”

     蓝景仪被罚的最多,正累的额头冒汗,手也酸的不行,听魏无羡这么问,马上委屈的带着哭腔说“魏前辈,您看这么多呐,能不累嘛!”

     魏无羡继续笑眯眯的看着他说“要不要我教教你啊?”

     蓝景仪听后不可置信的轻哼了一下说“魏前辈,您快别来打扰我啦!您要说教我夜猎我还信,这罚抄不就是抄嘛,有啥可教的?”

     魏无羡听了以后得意的坏笑了一下,又马上忍住,故意大声了一些,用让所有人能听到的音量说“你可别看不起人!想当年我被罚抄的时候,你们还没出生呢!要说罚抄的经验,云深不知处,我称第二,可没人敢称第一啦!”

     听他这么一说,大家马上看向他这边。魏无羡眨眨眼睛,走到蓝景仪的书案前,伸手拿起两支笔,又用左手拽来两张纸上下叠起,又左右错开一些铺好,随手写了几个字。

     这一下子就相当于在两张纸上写了两遍,蓝景仪马上就明白他的意思了。其他人也纷纷效仿……

     蓝思追看了看正忙着偷懒的一众人摇了摇头,忍不住出声提醒到“可别怪我没提醒你们,这要是明天检查的时候,被含光君发现了,到时候罚的可就更多了。”

     魏无羡走过来揽住蓝思追的肩说“哎呀,不会的!当年我罚抄,也是你们含光君检查的,他发现不了的。”

     蓝思追摇了摇头,继续规规矩矩的抄他的书。

     魏无羡在书案间走来走去,一会指挥一下这个,一会指点一下那个。在他的“指导”下,故意抄漏一些段落,故意抄串行等等“妙法”就这样在这些一直以来规规矩矩的蓝家小辈们之间传开。

     有了这些“妙法”,抄书的速度一下子提升了一倍还多,一众人等可算是赶在太阳下山前抄完了。一抄完便随着魏无羡飞也似的飞向了后山。

     ……

     第二天下学,魏无羡便看到了昨天那一群人,一个挨着一个,单手倒立在墙边,咬着抹额,满脸通红的罚抄……

     傍晚,静室,蓝忘机正坐在案前翻书。魏无羡蹭上去坐到他旁边,打趣的说“含光君,没想到你现在变聪明了啊!”

     蓝忘机扫了他一眼道“我就知是你。”便继续翻他的书。

     魏无羡又蹭的更近了,手也开始不安分,一边在他身上胡乱动一边说“你这次怎么就发现了?”

     蓝忘机被他弄得一阵痒,说了一声“别闹。”

     谁知魏无羡并无半点收敛之意,不安分的手开始往蓝忘机身下走。

     蓝忘机终于忍不住了,把书往案上一拍,一转身就把魏无羡扑倒在地。

     魏无羡早就料到蓝忘机会忍不住,眨眨眼,一脸得逞的坏笑着看着他,等待下文。

     蓝忘机看了魏无羡,俯下身,在他耳边轻轻说道“你以为当年,我就没发现么?”

————————————————————

     嘿嘿嘿,所以汪叽当年就发现羡羡的“小手段”了。
     不过,媳妇偷懒、有“小手段”是可爱,教坏小盆友就不好了。
     该罚!

     明天是我特别喜欢的一个梗嘿嘿嘿。
     想想就忍不住露出姨母笑_(:з」∠)_
     明天见啦~

评论(37)

热度(85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